♥ 流星语 ♥

Friday, August 12, 2011

孝顺要趁早

今早在前往学院的路上看见了一个让我觉得挺温馨的画面。

在一辆白色货车里,坐着一位大约五六旬的先生和一位超出七旬的老公公。

想必他们是父子吧。

隔着车窗,我无法听见他们的交谈。

尽管如此,我能够感觉到,他们的父子关系很密切。


老公公嘴里吃着东西,年迈的他手脚似乎不怎么灵活,看他握着食物的手有些震抖。

但我相信他过得很幸福。

这儿子,也跟老公公一样,边驾车,边吃着东西。

不晓得老公公跟他儿子说了什么,儿子频频点头,表示赞成。


我想,老公公在说:“儿子啊,你买的糕点真好吃啊!”


儿子:“(点头)是啊!赶快吃吧!下次再买给你吃噢!”



当时的画面难以形容,但身为观者,那个画面不仅让我嘴里笑,心里也带有一丝丝的笑意。

这个画面在这社会几乎很难再看得到了。

试问现在还有多少孩子有时间陪伴家里的两老吃早餐,关心他们近况?

除了定时给他们家用,雇用女佣来服侍和照料他们,孩子们有真正想过两老究竟过得快乐、幸福吗?

他们要的到底是物质上的东西,还是孩子们无价的关心和陪伴?

每每放学或工作回到家,你跟家里两老又说上了几句话?

随便应酬几句后,就说累了要进房间会周公?抑或说不上一两句就开始起争执?


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深信这不是孩子们愿意看到的,包括我自己。

孝顺要趁早这事儿,我一直放在心上,也很尽力地在实行。

虽然我现在无法给他们享最大的清福,但我会尽最大的能力来陪伴在他们身边,因为他们最需要的莫过于孩子们待在他们的身旁,与他们分享身边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