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Thursday, April 14, 2011

crap

已经有段时间(大概是一个星期,哈哈)没有睡到自然醒。

难得今天没有上课,也没有其他原因被逼早起,所以没有调闹钟。

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太阳晒屁股了。
 
整夜发了一连串的account transactions梦。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是真的。

昨天拼命赶完下周才截止的Perdisco(一种online accounting system)。

不晓得自己在急些什么,结果做了一大堆错误,粗枝大叶啊。

分数不高也不低,但其实可以再高的。哎~


蛋糕食谱就搁在电脑旁,伸手可取。

虽然连续上几次烘的蛋糕都被啃完,但成品称不上成功,毁了整天下来的心情。

刚刚翻了食谱,看了看,该趁难得的假期来一次烘焙吗?

万一失败,今天的好心情又会变成坏心情了。。。

在作打算吧。


早上到现在我就在面子书一直roll个不停。

好几次想狠下心把面子书给关了,不然几乎每天有事没事都往那儿钻,虚度光阴。

但想到里边有好多照片儿,偶尔学院和同学又会在上面宣布消息,所以办不到。

刚才在上面看见此video——《海南话》。



听了会让人笑破肚皮!!  niaoniao是小时候,nan是我们,pom gang是笨蛋,而suukee是自己人。

我觉得唱者好in噢!会用那么多乐器,还边唱边摇。哈哈

我想,福建人、广东人、潮州人和客家人都很普遍,但对许多人来说海南人就较少见了。

真正会说海南话的海南人也少见吧?

我是海南人,但福建话说得比海南话还要好,甚至是比英文还要顺。= =

在家跟爸爸说华语,跟妈妈哥哥说福建话,在外跟亲戚、邻居说福建话,就连在学院也跟朋友说福建话。

偶尔爸爸会故特意用海南话跟我沟通, 我却用华语来答复,结果他就拿起手做状要打我。呵呵

没辙,说海南话前连每一个字都得想过一遍,不然说不出。

糟糕的是,我想出来的每个海南字其实都是福建字。。。>.<

海南话,快绝种了吧。。。

所以呢,讲英文啊?No No No No!!讲海南话啊?Yes Go Go Go Go!!


海南人最出名的除了“海南鸡饭”外,还有“海南疯”,即神经质的意思。哈哈

人家常说什么女人都可以娶,唯海南女子别娶为妙,因为她们都有“海南疯”,何时何地都能发起脾气来,可怕哦。

这话真吗?唔,还好。脾气好坏是个人性格所致,并不是由什么人来订决的。

话说回来,我脾气还挺坏的呢!! 看来我有“海南疯”!!! 呵呵

嫁不出了,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