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Tuesday, April 12, 2011

现“脸”于中国报

養寵物責任重大


讀者:王依萍◎雪蘭莪

提及寵物,我想我唯一養寵物的經驗是在我念小學時,那架天天不離手的藍色電子寵物機了。由于寵物機在學校是違禁 品,為了避免被沒收,我每天都期待放學,就能回家餵養小狗了!那時候的我很疼愛小狗,定時給它洗澡、餵它吃骨頭,怕它挨餓而不停地給它塞骨頭、待它吃飽 后,不需要哄它自己也會乖乖地睡午覺去。空閒時,我會陪它玩玩具、聽音樂,它長得胖嘟嘟的,極可愛。但隨著電子寵物機的電池耗盡后,小狗就不再存在,連我 養寵物的時光也結束了。
身邊倒是有不少朋友對養寵物很有經驗。他們多數養狗兒,有吉娃娃、獵犬、獅子狗、西施等。這些小狗長得很可愛,特別 是經過打扮,穿上漂亮衣裳鞋子后,讓人眼前一亮!有些豪氣的朋友還會定時帶小狗見美容師、理髮師、獸醫,為它們購買上等狗餅、溫暖床褥,幸福得不得了。看 著小狗不斷地向朋友撒嬌,又像跟屁蟲跟著主人團團轉,真叫人又氣又好笑。

可惜,可愛的小狗絲毫撩不起我養寵物的衝動。有時看到長得精緻的狗 兒時,會忍不住多望一眼,但若要擁有一隻,我會毫不猶豫地拒絕!由于自小鼻子敏感,一旦接觸到毛茸茸的東西,都會打噴嚏。顯然,寵物如貓狗身上長滿的毛 髮,可說是我鼻子的剋星了。不管小狗有多可愛,我也只會用眼睛看,絕對不會想碰它,更不會要抱它,深怕觸碰之后留下的毛髮會為自己帶來一場“鼻孔流水大 戰”!加上自己有潔癖的關係,若讓小狗成天在屋內到處跑,還要處理小狗拉屎問題,我多煩惱了。

再說養寵物責任重大,時間和金錢也不可少,既然自己暫時沒有這些條件,那就別為難自己,也苦了寵物。



摘自《中国报》 优学 - 青春说 12/4/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