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214情人节

墙钟显示着凌晨1时33分,翻来覆去,睡不着。

看来是新年期间频频迟睡迟起,而造成了现在的一种习惯。

反正睡不着,不如上来打些字吧。


情人节过了,就在不久前。

你的情人节,快乐吗?

情人节,对我而言,没有快乐抑或不快乐可言。

有情人,或许会更快乐、更甜蜜些。没有情人,我却说不上有哪些是让我觉得不愉快的。


尽管如此,当你看着身边的人个个都在为情人节而忙碌;自己却没有任何充分的理由去涉及时,感觉上还怪寂寞的。

什么时候我才能像那些人一样,为自己心爱的人拣选一份情人礼物、制作一张独一无二的情人卡片、烦恼着要到哪家浪漫餐厅享用烛光晚餐。。。单身者应该都会这样想吧。


好多面子书使用者,单身/拍拖了的,都在自己的墙上留下有关情人节的留言。

有人很勇敢地在上面对自己心爱的表达了心意,还不忘送上香吻;

有人说他们都跟心爱的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情人节,好不感动;

有人将自己收到或送出的项链、巧克力、卡片,甚至是烛光餐的照片儿po上与其他人分享;

有人向心爱的献上万分歉意,由于有课得上而无法一起庆祝情人节;

有人说只要有爱,情人在身边,那日日都是情人节;

有人调侃情人节‘不关我事’,埋怨他人一直在面前炫耀甜蜜;

有人强调自己在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还高唱单身情歌。。。。。。


独自度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真的有那么可悲吗?

可不可悲,咎个人的想法而言吧。


对我而言,找盆的事儿,一切随缘。

有些事情勉强不来,就不要过于刻意,特别是天定的感情事。


今年的情人节,从三个男人身上,让我有少许领悟。


有让我笑破肚皮的,但同时也让我明白:单身而已嘛,有什么好在乎的。

话说这位高个子的男人,现在正念着一所外国名校,能念这所学校的学生成绩必定顶呱呱,压力也万分的大。想在这所大学找到聪敏但没有爱情滋润的男生,可能性实在太太太太高了。怎么说呢。正当大家皆纷纷忙于‘情人节’这个节日时,这位朋友告诉我说,他的大学里根本没有半个人在聊着‘情人节’这东西。平时甚少往面子书里钻的他,要不是今日时间上方便,上了趟面子书,看了整堵墙涂满了‘情人节’的留言,他根本就不晓得情人节已经到啦!

他没有情人,他一个人呆在宿舍内啃书上网,他还差些忘了今天是情人节。

这样子,可悲吗?不。

这叫作,不在乎。

他并不在乎其他人所在乎的—— 一个人过着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他埋怨说为何这天的人们都不停地在墙上宣示自己还是单身,到底是怕没人知道自己单身啊,还是在乞求他人的怜悯之心?

单身,一直以来都是啊,又何必在情人节这天那么去在乎它呢。

现在找不到盆,慢慢地找啊,急舍?怨舍?


还有让我对未来充满憧憬的。

是来自一个so called banana man,顾名思义,说得上一口流利英文,华文就(还/不)好的帅哥。

他相信缘份这东西。爱情,他不强求。他说交给主,交给缘分吧!

缘分一到,你肯定遇到你在等的人。缘分一到,轮不到你说要或不要。

曾经他问过我想几岁结婚。

我告诉他说26岁结婚是我想要的。可是啊,我现在都21啦,还没谈过恋爱,看来机会渺茫啦。
接着他给我说了一个真实故事。

有一个女子,她梦寐以求嫁给一个不是华人的男人,即使她本身是个华人。

在24岁以前她没有过谈恋爱记录。
 
就在24岁的2月份,她遇上了她的agreeable man,是个洋老。
 
25岁的9月份,他们结束了爱情长跑,踏上了红地毯。
 
那女子,是他姐姐。
 
缘分啊,它始终会找到你的。你别去追,拼命地追,先累垮的人是你。
 
 
也有让我感到鄙视的,但还是衷心地冀望他早日脱离伤心地。

他在爱情方面实在太弱了,对他有些跌破眼镜。
 
他的爱情故事我不了解,但知道他所面对的追求结果是失败的。
 
拿得起,放得下,是一个男子应该有的气魄。在他身上,我看不到。
 
他拿得起,却放不下;摸着旧疤,还在原地抽泣着。
 
虽然说一个会为失败的爱情感到伤心难过的男子,会叫人发现他是真心/疯狂地爱着对方。
 
但过于的自甘堕落、死缠烂打,被拒绝后还停留在原地死命喊伤心的男子,
 
实在是让人瞧不起。

振作吧,一直徘徊在失败的过去是无法给你挽回些什么的。

不如省些力气,努力寻找下一站幸福。说不定明年的情人节,你还来得及参与。



情人节,有人欢喜有人愁。

有情人的,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没有情人的,也祝你们情人节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