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从朋友那里借了5本长篇小说,将它们在五天内啃完。

故事情节很平凡、不很复杂,却好看。
跟我一直以来爱读的爱情小说比起来,要来得较实在。
作家的手法不错哦,不需要刻意搞笑,你也会读得嘴角一直往上扬。

习惯了边读边记录下来有意义的句子/话,共勉之~


《一封迟来的信》邓秀茵

朋友之间贵于信任和坦诚,事情的发生或许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然而要是有一方把心房封锁了,不愿意把话说开,又拒绝接受任何的解释,那么事情就会变得棘手。


假如对方是信任我的,根本就不需要我去解释什么;假如对方不信任我,任我说破了嘴也没有用。


上天做出的每个安排必有它的用意。


拉不下脸的友情,不算是真正的友情。
以条件作为朋友的选择,这种友情,会让人瞧不起它。


世界这么大,人与人之间能够在同一个时空里相遇、相知、相惜,是一件多么难得和巧妙的事情。


重要抑或不重要,都只是目前的事,而不会是永远的事。现在重要的,以后也许会变得不重要;现在不重要的,以后或许会变得很重要。


《七天》许友彬

难道美丽的东西就一定要给人家看吗?


美丽,有时也真令人太沉重。


有些东西,距离远时,看得见,距离近了,反而看不见,譬如耳朵,眼睛离耳朵很近,却看不见耳朵。


《小黄鹂鸟》 许友彬

唱歌就好像爱情,容不下半粒沙石。唱歌不可以失误,不要说唱错一句,唱错一个音符就大打折扣。唱歌就是要追求完美,不能容许错误。


你喜欢唱歌,就因为你喜欢唱歌。你唱歌的时候感到快乐,就够了,别的都不重要。别人怎么说,别人唱得怎样,对你而言,都不重要。


佛家有一句话,就是放下。你现在不能快乐,就是放不下。


人有得必有失,有些东西,能得到或不能得到,不由我们控制,如果我们把得失之心看得太重,就会很痛苦。


能够说话,能够唱歌,对一个哑巴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事。


《幸福的味道》 邓秀茵

一个人说的是不是真心话,可以从眼睛里看出来。
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不管学习任何事物,都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态度。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来这里学习,可以现在就走出去。


《纯纯的守护神》 邓秀茵

比赛的时候要专注,不要张望别人。这样只会浪费时间在别人的身上,自己反而变成最后。我们在比赛中不是要和别人比,而是要和自己比。


有一天,一个穷人来到有钱人的城堡。他请求有钱人施舍可以卖钱的东西。有钱人说:‘好啊!不过,我有一个条件。。。’有钱人给了穷人一个汤匙,并在汤匙上滴了两滴油。有钱人说:‘你拿汤匙沿着城堡的楼梯走一圈。只要汤匙上的油没有滴出来,我就给你要的东西。’于是,穷人按照有钱人的话走了一圈,又来到了有钱人的面前。有钱人一看,汤匙上的油都没有滴出来。有钱人说:‘好吧,只要你说出刚才在楼梯所看到的任何一样东西,我就将那样东西给你。’结果,穷人只得到一个汤匙和两滴油。(原因?)因为穷人沿着城堡的楼梯走时,一双眼睛只顾着看汤匙上的油有没有滴出来,根本没留意到周围有许多值钱的东西。所以,穷人除了汤匙之外,其他东西一样都说不出来。


在任何一场比赛当中,有的人很重视结果,却忽略了过程中所带来的东西,不如快乐、知识、经验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