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Monday, January 10, 2011

爱上烘焙啦

近一个月以来的我真的很沉迷于烘焙。很对,用 [沉迷] 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会沉迷上烘焙,当然是有来源的。

其实一直以来对手艺方面的事儿都有感兴趣,妆彩、理发、烘焙、烹饪、手工等等,我都曾经想过要去学。

只不过每次都只是想想,却从未真正动手去做,正如所谓‘心动却不行动’。直到现在,因与烘焙有所接触,才让我有行动的机会。

让我能有机会接触烘焙的来源就是在我工作地方所认识的阿姐(年长我仅一年,毕业于Diploma in Hotel Management,特爱烘焙、烹饪)和捣蛋小弟弟(今年才高二毕业,因在婆婆的影响之下而精通大多数的‘大炒’)。

可悲啊,吸了21年的空气的我,却只会煮快熟面加蛋,就连煎个完美无裂的蛋都不会,完完全全输给那个捣蛋鬼,这样的货色,真的能下手烘焙或烹饪的吗?

很怀疑对吧?

不过没有欺骗你的感情,现在的我除了会煮快熟面以外,虽然还不会煎荷包蛋,但至少会烘*柠檬牛油蛋糕*了。超级好吃的柠檬牛油蛋糕!!

这全靠阿姐的大方传授,还有君之的细心贴士,才让我得以如此嚣张。

首次下手当然无法避免有少许失手,烘出来的蛋糕有些干燥兼硬,问了详情后知道是因为烘过时了,搅拌面糊的时间也不能超时。在第二次的才尝试和改正后,我的柠檬牛油蛋糕可是能摆出来卖的那种美味可口!!

只不过人啊,往往不能太过于sombong,就像鸟不能飞得太高,要不然撞到Air Asia的话还是会被抛下得很惨很惨。

正如现在的我,以为会烘个好吃的柠檬牛油蛋糕就很‘爸掰’,很厉害酱。可惜却在刚才失败于*蜂蜜巧克力杏仁薄脆*,因而即刻从‘爸掰’中苏醒过来。我这才知道饼干真的好难作啊~~~
气馁了~~~~\YY/

尽管如此,家里存了砂糖面粉牛油精油杏仁巧克力。。一大堆的,又怎么可以不用完它们就罢工?这次失败,管他的,明天再来另一个*香蕉巧克力碎片玛芬*!!嘻嘻嘻嘻~

厨房那里可是挂着了数条被我封上“不准吃”,等给我作玛芬的香蕉呢。
这一次只准成功,不准失败,要不然我脸蛋从此要往哪儿摆啊~!!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