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我要打蛋器!

尽管那天说我第二次烘柠檬牛油蛋糕有多厉害、多风光,还可以摆出来卖。。直到昨天!很详细地问过了阿姐,方知在我首两次的烘焙过程中,在第一步就已经做!错!了!!!

真的是,羞耻!

正确来说,第一步应该将牛油和砂糖混合并打发至发白,正是[乳白色]之白。可首两次我都没有把两种混合物给打发,反而自作聪明把它们给拿去隔水溶化。待凉后,就直接下其他材料,搅均后就放入烤箱去烘。了解后就把自己的错误告知老妈子,她说:“难怪我看你作个蛋糕那么快!我以前作蛋糕都没有那么快咧!”

。。。我怎么知道嘛!!但错了,又怎样!
两次的蛋糕还是被吃光了,即便大多数捧场的都是我自己。T^T

对于以前无法面对波折,接受不了失败的我,绝对是永远,对!是永永远远都不会再去碰同样会让我失败的事物。不过这一次截然不同丫,我竟然会一试再试,就只希望能烘出一个能受好评的蛋糕。

所以昨晚再来第三次的柠檬牛油蛋糕。最重要的是知错能改,那就要矫正第一个步骤:打发牛油砂糖混合物。由于家里没有打蛋器,我可是用双手打的。搅啊搅,搅到手酸。轮到老妈子搅,看她搅得一副很简单的样子,但担心她的手会痛,就拿回来自己接手。

你知道吗,即使明知道 ‘知错能改’,但也得看改的那个人办事是否能会有始有终。
我真的很很很很很怀疑,黄油和砂糖混合起来后的黄色,真的能够靠手被打发成乳白色吗?
我已经搅好久了,手酸了喔,不是说手酸后就是打发好的时候吗,可是却没有出现乳白色的牛油!还是黄色滴~~~~~~~

所以我说‘知错能改’,也得看改的那个人办事是否能会有始有终。
我有意改,但却虎头蛇尾。真的很不愿意再等下去,就重演首两次的方法,把那已打发到一半的牛油给隔水溶化,加上其他材料后拿去烘。

呵呵,现在已经有挺多块蛋糕在我胃里很舒服地躺着了。不过其实烘出来的成果并不好,能吃但口感并非最佳。
半途而废的结果就是如此。啧啧啧~算了!!

现在的我很想拥有一台打蛋器,那就不用靠手打发,不会手酸,那‘应该’就会成功吧?
赫赫赫赫,下一个目标:打蛋器!哪里有卖便宜的?哈哈哈!

真的是爱上烘焙爱到疯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