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Thursday, June 10, 2010

Presentations

终于终于,全部的presentations皆进行完毕啦!耶~

连续几天进行数个presentations,真的很累。
除了用脑太多感到累,戴隐形眼镜累到很睏之外,
就连心脏亦因为过于紧张,加述跳动频率而感到快要窒息了。

准备presentation的功夫其实是not as easy as we think。
放在slides的资料要简明,
不能过于detail,否则会变得很罗嗦,lecturer会嫌太wordy;
亦不能过于不detail,不然会看似空空的,人家读了会不明白。
准备好资料,还要布置背景。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布置一个slide得花费很多时间。呵呵~
或许对有些人资料第一,有没有nice的背景不是 个问题。
可我就是喜欢看到自己的slide用sharp一些的颜色,用漂亮一些的font,
至少最后若没有人用心看我的资料,但还是会吸引人家看我的slide多那么一眼。

总的来说,首2个presentations可说是顺利的,
或许是因为自己该负责的那些部分,从头到尾都是自己操刀,
特别了解自己在写什么说什么做什么,因此不需要备稿,也没忘词。
(不过有走音,还成了笑柄和友人的饭后话题,呵呵。= =''')
但对于自己在首两个presentation的表现,还算是很满意的。

来到今天的第3个,亦是最后一个presentation,我!出错了!
我竟然。。。忘词,停顿,接着脑袋完全放空,
根本记不起自己紧接要说的是哪个字眼!!
啊——————————
结果怎样?说声sorry,然后看稿继续讲咯。唉。。。。。。失败。
朋友说我失水准了。
(不过听到这句心里还挺爽的,那代表我前两次不错咯?哈哈!)
我只能说:抱歉了,我的group members! 连累你们了。
还好,lecturer的其中一句评语至少安慰了我:nice presentation slides。
耶~~~Peace On You!

这是首天presentation跟友人和lecturer照的相片。
拜托,忽略我的衣服吧。嘻嘻



这一学期的presentations特别多,但我也从中学了很多东西,领悟了很多事情。
终于终于,熬过了3场‘龙争虎斗’的presentations,
现在总算可以,休息?
不!
现在才是伤脑筋的开始!Final来临咯~ 倒数11 天。
惨~我什么都还没碰。怎么办?

只好。。。peace on me!!
加油!!!!!!!
希望我统统过关~!!
统统PA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