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Sunday, January 24, 2010

朋友老师

他们口中老师,其实并不像一位老师,倒是比较像他们朋友。

第一次见我,或许我外表会让他们觉得“这老师很凶神恶煞啊”。
通常在首堂课,看他们一副紧闭嘴巴、专心聆听我教课样子,
就知道他们在害怕我这外表看起来很像巫婆老师。

你知道吗,就只有在害怕我时候,他们才会真正地用心听讲。
可,我又不希望他们在怕我,因为害怕会成为沟通绊脚石。

我很自知之明,晓得他们在怕我脸孔,
[巫婆其实只是外表毒恶,可内心却是很善良の]
所以我会时不时跟他们开玩笑,拿他们来酸一酸,闹一闹,
渐渐地,我这本来像巫婆老师顿时就变成了他们敢拿来当笑话人了。

我由了他们,只希望不让他们再觉得害怕。

可你又知道吗,就在他们不再害怕我时候,我从巫婆转变成了疯心婆。
在班上吵、闹、高谈阔论,这些情况不在我控制之下。
他们每吵一次,我喉咙就得痛一次,而且也气得变疯了。

我曾经跟我6年级学生说,我比较希望他们把我当成朋友来看待,
有什么事情,都可来找我。他们听进去了。

打从心底,我从来不觉得6年级生像小孩,反而,我把他们当成熟、似朋友来看待了。
一开始进他们班是我很期待,每次进班我都是跟他们稀里哗啦
打闹时候我参与,可听课时他们会回复该有样子。

不过,一旦对他们愈好,他们就会愈放肆。
昨天,实在太吵了,所以我带了包青天进班。
全程我都是那张臭脸,他们问十句,我一句不答。
有学生开口了:老师,你今天干嘛不笑?

唉呀,我在心里暗骂:叫我老师,还在班里打闹,还当我是老师吗?竟然还问我干嘛不笑!
我再笑话,那我可以不用教书啦,你们也可以去菜市开摊啦。

不过今天想了,难道在他们眼里,我是个喜欢笑老师?








曾经,他们对我说:老师比较像我们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