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Friday, January 22, 2010

ABC孩子

补习班里有两位二年级ABC学生。
一个名为Brandon,另一个名为庆浩,皆很讨人喜欢。

两位仅8岁孩子,念同一所学校,口里说着一流英文,可身为华族,华文程度却是‘顶呱呱’。
其他学生们到中心来,4个小时是用来补习华、国、英和数四科。
他们俩则是4个小时只补华文——恶补华文。嘻!

相比起来,Brandon华语程度比较好,至少拼音也念得准确一些,
不会不时就走音、跑音,甚至是,擅自换音和加音。

那个庆浩啊,真会擅自换音。
打个比方说,前几堂课,我教了他新词“搭飞机”。
我们都念Da 1 Fei 1 Ji 1, 可他念不一样。
不晓得是英文腔太重,抑或不敢放声念,他念成了“Da 1 Fei 1 Ji 1 I 1”。
他在后面加了‘i’——搭飞机一。

再一个例子,“跑步”是Pao 3 Bu 4。
可他嘛,念成Pao 3 Bu 4 U 4——跑步呜。
那“呜”声真听得很清楚。

结果他每念一词,班上同学就笑得要死,就连我也爆笑得红了脸。
他呢?就会站在那里翻白眼地说“Aiyoh...You ah......”。下水咯。。。。
哈哈!

Brandon,昨天让我冷到了。
我要他以“强壮”造句。最后教他写“我们要多运动,身体才会强壮”。

“老师,‘多’怎样写?”

接着我就在书上写了‘多’此字给他看。
他说:

“哦,这个字!我弟弟会写!”

啊——你弟弟会写,跟你有什么关联啊,Brandon!!
气死老师了。

ABC孩子,有时候真很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