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Friday, January 22, 2010

石头

《败犬女王》,一部我最近在追看着台湾称霸连戏剧。

起初还未看这部连戏剧时候,的确不晓得何为“败犬”。
失败狗狗?怎么把女王扯到狗去了?
女王耶,怎么可能把高高在上她描写成只狗!
观看了第一集,才知道败犬真正意思。

套戏剧里面一句话:
败犬の个性:太强悍、太自我、太疏离、太爱工作/学业,嘴巴太坏。

或许看此部戏剧女生们都‘忙’着追看阮经天,可我却是对杨谨华较有兴趣。
单无双,呵,有趣名字!
单=无双
无双=单
两个同义词用在一起,也太妙了。
不过给女生配此名,就有点不适合吧?
感觉上没有一点浪漫可言,反而让我觉得角色似乎特别粗鲁、男性化、嗯~又会耍功夫。。
然,非也。
戏里单无双外表虽然很强悍、很自我、很疏离、嘴巴很坏,可这并非发自内心。
她只不过是为了自尊而假装出来
其实在戏里看着这样性格,会发现那角色略似自己性格。
时常口是心非,这样子做,为只不过是捍卫自己似如命尊严。





杨谨华,真的演活了这个角色。
我有个习惯。每看一部戏剧, 我总会上Google把主角资料给查出来。
戏里单无双,是32岁有6个月。
戏外杨谨华,是33+岁。
相信她在演着戏当儿,也会把自己当成败犬吧?

年出30,还找不到伴。每天努力地工作,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但最后才发现,原来身边剩下
只有工作——那不能在你中风时给你擦擦背の——工作。

我深信许多女生,包括自己,还是抱着憧憬等候着属于自己想要那块石头。
石头,多种形状、多种颜色,即使是石头,也有分优缺。
然,并非捡到每块石头都是合适自己
有些时候以为自己捡到对了,把它摆在旁慢慢欣赏、研究,
可时间流逝,石头变质,就连感觉也变了,此刻,垃圾桶便成了那块石头归宿。

21世纪有句话说:现在男人啊,靠不得,这千真万确。
女人,还是自己有本事比较好。

我在想,会否有一天,我也会成为败犬?
啊。。石头、石头。。。我石头,你在哪里?
不过,我很少去海边哩,怎样捡到我想要石头?


嘻嘻嘻嘻嘻。
冷~

谁说单身就是败犬,在我心里你是女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