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Monday, July 25, 2011

让我却步的家

昨天回去老妈子的家乡,顺道拜访了关系挺生疏的一家亲人。

是他的印尼华侨太太来开门,家里边坐着他的两个儿子。

小儿子看见陌生人,不禁哭了起来。

由于鲜少见面(离上一次见面大概有7、8年吧),因此他的太太不认得我们是何方人物。

经过一番冗长的介绍后(我[即我的老妈子]的mother是你先生的母亲的表妹),她便开门让我们进去。

一踏入车房,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的小孩自行车的零件(被拆得不像样),刷子和篮子落在湿嗒嗒的地上,还有一些家户都免不了置放在车房一角的晒衣架和电动摩托车等物品。

再走进房子,小孩的书包、报章置放在沙发上,凌乱不堪。橙色的沙发布袋不晓得多久没清洗,沾上了不明污迹,很不整洁。

地上还掉了几颗饭粒,我在怀疑它们是否在上周、抑或前两周就已停留在那里,且原地不动。

继续往房子里面走,房门没关好,隐约还瞧得见床上的枕头被单没整理好,枕头被丢在床尾,被单还是皱皱地打开着。

厨房的洗碗盆还叠着七八个未洗的盘碟子,还有浸着水的发糕模子, 电器也随意摆设。

很糟糕。

虽然我家也不是没有厚厚的灰尘,也没有很华丽,抑或摆设得很有设计感,但至少还是能让人双脚放心地踏地,臀部安稳地坐在沙发上,鼻子可以正常地深呼吸。

请原谅我有洁癖,但我相信尽管没有洁癖的人也很难接受那种程度。

我几乎不敢多走动,坐着也不敢随意摆动,更不敢用力呼吸,因为房子的那一阵馊味实在让我受不了,虽然就只有我一个人的怪鼻闻得到。

坐了整两个小时,妈妈级聊的话题吊起了我的睡意,脖子酸,臀部痛。
我和二哥有了共识,开始向老妈子打眼色了。

是我的眼镜镜片反光太强吗?但二哥没佩戴眼镜咧!竟然打了十五分钟的眼色后,老妈子才肯罢休。

还好等待之余有8TV《戏说台湾》的久美子的陪伴。

终于可以回家了!

一上车,我开始向老妈子唠叨。

下一次的拜访,请放过我吧!



身为女人,你的脸蛋可以不标志,脑袋可以不聪敏,身材可以不窈窕,但品格和卫生却不可以不好!

想要你的先生整天待在家里,除了煮得一手好菜,一个整洁的房子也很重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