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Saturday, April 2, 2011

最初在选择进入大学要念的课程时,我就已经毫不犹豫地决定不会念会计了。

一来,我对会计没有兴趣;二来,因为当初的会计成绩一塌糊涂,让我对会计更感到厌恶;三则是念会计的人数实在是多不胜数,以我的成绩要脱颖而出很难,日后与众多求职生竞争中找份工作会更困难。

由于所就读的学院就只提供会计和国际商业两种课程,既然放弃了会计,那剩下的就是国际商业了。没有其他选择的余地,国际商业拿了就算。

那时候对此课程没有任何清楚的概念,只晓得念的是有关business,而且会涉及很多国家,有美国啦、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然后要了解各地的文化习俗,还有本地谈生意的do's & don'ts等,故课程才命名为International Business。

后来,学院提供优惠让学生们能以同样的学费报读两种主科,即International Business & Accounting。反正自己也考过了不少有关会计的科目,成绩OK,既然能以同价获得双主科的文凭,我也就随朋友们拿了两种主科。

读归读,现在念的两个课程皆不是我有兴趣的。虽然人家常说应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科目来就读,而非为了高薪资抑或盲跟从身边的朋友来选择课程。但现实中还是会有例外的。

我记得当初会选择正就读的学院是因为它离家很近,加上自己不会驾车,所以凡是以步行方式能抵达的地方皆是最方便的了。也是因为不会驾车,出不了远门,所以更无法妄想自己能到多远去念自己喜欢的课程了。

曾经有朋友告诉过我说,若再给予一次机会,她们绝对不会再念现在正在念的课程,反之会报读家人认为前途不怎光明的设计课程。

而我呢,若给我机会再次选择,我想我也不会选择现在念的科目了。

其实我很清楚自己是个善变、易热易冷、对很多事情都只是三分钟热度的人。通常在未拥有它之前,我都会特别向往于它;但一旦拥有过它后,我就不会像未拥有前那么地在乎它了。

就像我现在对烘焙特有兴趣,倘若时光倒流,我一定会报读烘焙课程。但对烘焙这份热忱,我却没有信心能一直把它维持下去。正如我之前想当老师的热忱,在我经历两年的教学后,就消失了。话说回头,时光不能倒流,即使再不愿意,也得把整个课程念完。

有时候,得不到,才能在你心中保留着它给你的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