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Monday, April 12, 2010

学海无涯

我对政坛、经济和环球。。。一切天下事的事情一知半解。

一来,我对它们无一丁点兴趣;
二来,世界那么大,我的存在是多么的渺小,所以它们的点滴不会改变我,也不会因为我而改变。因为如此,就打造了这么一个对它们完全白痴的我。

不过今年来,为了应付课业,或多或少也得要自己去接触这些事情啦。
这些国家+天下事,不是说你没兴趣就不用去知道兼了解。
反之,那是一种知识。知道的越多,知识也无明增广。

在小学时,或许与同学之间的话题是‘你不要跟他好,不然我就不跟你好!’;
到中学时,可能跟志同道合还在聊哪部韩剧很精彩,男主角超帅,女主角超赞;
但到大学时,难道跟朋友之间还聊这些话题吗?不了。
世界那么大,之间的话题也该延伸得更远、更深奥、更有深度,乃是天下事。
人常谓:只要阅读报章,即使不出门也可知天下事,此话千真万确。
打从小学开始,老师们就常叮咛:“要多阅报呀!能增广见闻哪!”可我就把它当耳边风,导致周围的朋友对它们皆很了解的时候,我还像那只住在tempurung里面的katak一样。

以前的我都只翻娱乐版和副刊,且抱着一日捕鱼,三日晒网的态度。
今天的我。。。(咳)情况有好一些啦,至少统统都有沾沾手印,而且会因为数天没读到报章而烦。
读了短短几个月的报章,知识的确有增哦。
谁说katak永远就没有从tempurung跳出来的一天。或许有那么一天,那只katak长了翅膀。。。。。
别说不可能,你可知道,会闪电的不只是天。
那片蓝海那么大,里面竟然游着一条名为‘希望之火’,身上会闪电的鱼!


上面这条鱼真的会闪电,只可惜拍不出闪电效果。。。

前几天上网找资料时,无意间让我找到这:

这手势对美国人和大马人而言,是‘OK’的意思。但你认为在别的国家也含着一样的意思吗?
并非哦!对日本人和印尼人这手势是钱的意思,而在Brazil就有着侮辱的含义哦!
要是去到Brazil那儿你向本地人比了这个手势。。。。啊哈,肯定变猪头回来。
所以,这算是种国家事,也是种常识吧!

记得,要多阅读报章哦!

P/S:红旗旗,别成天读bio pyhsic chemistry,报纸亦很重要!!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