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Wednesday, March 2, 2011

棉花蛋糕

原来,只要有心,没有哪些事情是能难倒你的。

原来,只要是你有兴趣的事情,你绝对不会那么轻易说放弃。

此刻的心情,飘飘然的。

飘呀~飘~


近来在家闷得发慌,便翻了翻之前抄下来但未尝试的蛋糕食谱,看着看着,心痒手也痒了。

接着浏览了数位烘焙高手的部落,这让我更痒得无可救药。

不行了,得止痒止痒才可以!

就选个。。。。。。棉花蛋糕做做看吧!

看似简易的蛋糕,我却连续失败了两次。

蛋糕最底层竟然沉淀了一层似琼脂的东西。

把蛋糕再次放入烤箱烤,不果。

这下真的气坏我了。怎么想也不晓得是哪边出错。


昨晚再浏览了MIKIKO的爱情坟墓以及瑶瑶妈的寨子的部落,看了其他人的留言,方知原来有许多人也面对同样的问题!

除了在某些步骤如蛋黄糊要特别注意以外,原来使用不同烤盘,烘烤时间也会不一样! 


‘调查’清楚后,超级不死心眼的我,今天再来尝试一次。

老妈子看我又搬搅拌器出来,说道:你又要作蛋糕啊?
老爸子看我又捧蛋糕出来,喊道:我的电费又要起了。。。嘎嘎!


烘焙时的心情就像MIKIKO当时一样,准备过程一直到蛋糕出炉前都很小心翼翼,忐忐忑忑的。

我一直‘舍不得’离开烤箱,就索性拉张椅子坐下,看着烤箱里的面糊慢慢长大成蛋糕。

边看,心里还边担心着:那蛋糕底会不会又给我呈现出琼脂啊?

‘叮!’一声,蛋糕好了!!待凉切开后,我的天!!


这就是成品!成功的作品啦~~~

乐得我。。。乐得我。。。乐得我。。。 

棉花蛋糕真的如其名,松软得很,绵绵滴~~~




十几个小时前曾经有人一直叮咛我别一直‘吃蛋糕’,又奶油又面粉的,实在是fattening。

我想他应该劝我的是‘不要一直烘蛋糕’,而非吃蛋糕。

其实喜欢烘焙者,并不一定是很爱很爱吃蛋糕面包糕点的。

所烘出来的蛋糕面包糕点,也不是只有烘焙者独自塞进肚子,自囤腰围。

有些烘焙者,时常搞烘焙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吃那么简单,反之那是他们的兴趣,他们享受烘焙的过程,还有能够看见自己用心思下手所做出来的成品。 

这,你了解吗?


更何况我是个自知之明的人,尽管放心呗你,我会控制。

是控制‘烘蛋糕’,不是‘吃蛋糕’。 


我爱吃蛋糕,但我烘出来的蛋糕不仅是我一个人吃的,了解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