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今年的冬至再一次落在十二月二十二日,有稍微注意的人大概都会发现通常冬至都是落在十二月份的二十一至二十三号之间。冬至,亦表示寒冬的到来,当天也会是日昼最短、夜最长的一天。

除了农历新年和生日之外,冬至是我小时候最期待的节日之一。
我很爱吃汤圆,那时候由于只有在冬至当天才吃得到汤圆,所以我都是一大碗接一大碗地吃,从不觉得腻。妈妈每次都放许多文冬姜,汤就变得热热又辣辣的。不像其他人的汤圆有白色、红色、就连蓝色青色黄色都有。妈妈弄得汤圆,每一年就只会有两种颜色:白色和红色。一整大锅的汤圆姜水,吃的每一口,我都觉得满足。

小时候的我很鸡婆,期待冬至除了喜欢吃汤圆之外,也是为了让自己‘大展身手’--搓汤圆。
很可惜,妈妈总是在冬至除夕很夜的时候才开始要搓,所以我常失去搓汤圆的机会。。
没机会搓,并非我想睡觉而懒惰搓,而是妈妈总是等我睡着了才要搓,免得我这鸡婆的越帮越忙!而我总是等到冬至当天看到已煮好的汤圆,才知道原来前一晚妈妈搓了汤圆哪~~

年纪愈增,对汤圆的好感也不如以前了。由于小时候就只有冬至才吃得到汤圆,因此对汤圆会特别想念。但现在想吃汤圆,随时都能到家里附近的餐馆购买,一年来也吃不少次汤圆,所以现在身材才浆咯。。。。像汤圆咯。赫赫。。而妈妈也不再‘悄悄’地搓汤圆,反而早几天就提醒我要记住帮她搓汤圆!

今年的冬至过了,接下来就一起等待圣诞节和新年的来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