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Sunday, August 12, 2012

我是一名审计师,哈哈哈

实在是太久没上来锄地了,杂草长得比我还要高了!

毕业后找到了份工作,至今已经干了快8个月。刚开始接触审计这份工作时,由于对这一行一概不知,加上自己的知识浅薄,结果挫败连连,曾有几度想放弃的念头。

我曾经告诉过很多人我喜欢的科目是趋向商业的,虽然在大学时期我念的科目当中包含了会计,但我其实打从心里就不喜欢会计,也一直认为自己在未来不会选择踏入有关会计的工作。

人算不如天算,我一毕业去面试的首份工作竟然是审计师,一份与会计息息相关的工作。
我想我是幸运的,遇到几乎没有障碍的面试、没有强大的面试竞争对手等等,且让我通过了面试。

本以为我不会在这间公司,即Crowe Horwath待得太久,要不待个三个月,要不就半年过后我就要跑人,投向我向往的银行职业去。但这一待下来,我对这里的人、事、物都怀有了难舍之情。这也是在我想放弃时会迟疑到的其中一方面。

一份能让人想继续安稳下来的工作,除了前途和钱途以外,日对夜对的同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这里的同事都挺容易相处,基本上爱斗、爱耍心机、爱争风吃醋、爱唱衰他人的,在表面上都没有出现过,但这气氛至少就建立并缓和了与同事们之间合作的良好关系。

当然除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之外,对自己工作的那一颗热忱的心也不可无。
我无法说现在的我完全喜欢上了会计抑或审计,也不承认对它有热忱之心,但我想既然当初选择了它,且被给予了这个机会,即使再怎么不喜欢,再怎么难熬,我都应该全心全意地把它做到最好。无论你打的是东家还是西家,我想这是每个员工应该有的责任感吧。

我不晓得自己还会在这里待多久,也没有十分把握我能全面不犯错,抑或一直维持现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但我肯定会使尽我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分,因为我妈妈说不可以白领老板给的薪水!囧囧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