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星语 ♥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冬至快乐哟!



再过几天就是冬至咯!

小时候,除了农历新年以外,冬至也是我最喜爱的华人节日之一,原因很单纯,就是冬至一到又有汤圆吃了!

对,是吃的诱惑才喜欢冬至的啦。

当时只有在冬至才吃得到汤圆,所谓难得到的东西就是宝嘛,小时候的我真的把汤圆当宝,吃到汤圆可以乐上一整天!

当然,冬至前一晚要搓汤圆是小时候更期待的事情了,捻起糯米粉搓成一粒粒的,就是为了好玩。

我记得那时候还小,老妈子怕我帮不上忙,只会越帮越忙,几乎不敢让我知道何时要搓汤圆。

接近睡觉时间把我骗上床睡觉后,她才“偷偷地”搓那一大包的糯米粉。

有一次很“不幸”地,在她搓着的当儿,我被尿急醒了。

踏出房门看到老妈子在搓汤圆却没“约”我,气败我了,哭嚷着要搓。。。

之后结果是怎样我也忘了,大概是被骂了几句,流着两行咸咸的,然后进房继续睡觉去吧。
嘎嘎


即将要庆祝第22年的冬至,又要大一岁咯!

不过如今汤圆在我心目中不再是宝了,加上平常随时都吃得到汤圆,所以长大后吃汤圆的心情也不一样了。

妈妈也不再“偷偷摸摸”地搓汤圆了,反而很早就给予通知,还不断叮咛我,要我空出时间来帮她搓汤圆啊!

真是的,应该叫我睡觉去才对吧!搓汤圆很闷啊!好大一包!

借此预祝大家冬至快乐!吃多一点汤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